鳌鼓湿地 李鸿源:可带动发展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日电)内政部长李鸿源今天参访嘉义县鳌鼓湿地时表示,当地为生态多样化栖息地,具生态、教学及旅游价值,未来可带动发展

李鸿源下午4时30分左右在林务局嘉义林管处副处长张岱等人陪同下,参访嘉义县沿海的鳌鼓湿地,他指出,早期鳌鼓这个地方相当荒凉,后来地层下陷,大量海水入侵,逐渐恢复自然的情况下,成为鸟类栖息地。

鳌鼓湿地于1999年由农委会核定为湿地生态公园,园区内有海洋、河口、沼泽、湖泊、森林、农田、红树林等,生物多元而丰富,鸟类就有208种,因此成为生态相当丰富的湿地,园区于去年11月间正式开园。

李鸿源表示,鳌鼓湿地深具教学、休闲意义,特别具有生态及生态价值,值得向教育单位、民间团体推广,下一步可以透过营建署的城乡风貌改造,带动嘉义县沿海地区的发展

李鸿源说,鳌鼓湿地具有相当大的生态旅游潜力,但同时应注意生态乘载量及游客行为管理,并善用邻近社区提供旅游服务资源,创造当地的经济发展。

李鸿源指出,鳌鼓湿地深具教学、生态、旅游的意义,发展条件相当优,未来内政部持续与农委会、嘉义县政府合作,除了协助推动湿地复育工作外,还会依据特性给予不同经营管理策略及建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