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官员表示 癌症非绝症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日专电)世界卫生组织(WHO)西太平洋办事处官员表示,癌症并非绝症,民众应该打破这项迷思,才能避免区内癌症病例继续增加。

WHO西太平洋办事处主任申荣洙今天在1份声明中说,“我们必须纠正得癌症就是判死刑的想法。”

申荣洙表示,许多被认为无可救药的癌症,现在都可有效医治,及早治疗可以医好很多种癌症。

在2010年,西太平洋地区有逾420万人罹癌,其中男性以肺癌、肝癌及大肠癌居多;女性则为乳癌、肺癌、胃癌和大肠癌,在2010到2020年之间,区内癌症病患预料增加30%。

申荣洙补充,目前已有许多方法可以避免罹癌或是及早发现病情,只要方法对,每3种癌症当中,就有超过1种可以防止,例如不抽烟、不喝酒、注射乙型肝炎疫苗、癌前期病灶治疗和子宫颈抹片检查等,都是防癌良方。

其他需要澄清的迷思还包括:癌症是富人与老人病、癌症只是健康议题和罹癌是命中注定等。

申荣洙说明,癌症是全球性的疾病,不分年龄、不分贫富都可能罹癌,它对社会、经济及人权发展也具有深远的影响。

2月4日是世界防癌日(World Cancer Day),今年的主题是排除有关癌症的破坏性迷思与错误观念,WHO西太平洋办事处寻求提升区内民众对癌症的认知。

总部设在马尼拉的WHO西太平洋办事处指出,癌症夺走的人命比爱滋病、疟疾和肺结核加起来还要多,如果不纠正错误观念,癌症还会继续夺走全球数以百万计的人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