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击官员 刑事局对岸遣返归案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1日电)蔡姓男子在民国91年间因故受教唆攻击当时高雄市卫生局长陈永兴,今天遭刑事警察局循金门、厦门路线遣返归案。

刑事警察局派员今天从中国大陆福建省厦门地区,循“金门-厦门”路线遣返两名刑事通缉犯。

刑事局表示,某公司食品电视广告夸大不实被高雄市卫生局裁处罚款,公司黄姓负责人教唆蔡嫌等3人,在91年6月17日晚间10时多,在高雄市以利器攻击时任高雄市卫生局长陈永兴,导致被害人重伤倒地不起。蔡嫌案发后潜逃大陆藏匿,遭高雄地方法院在92年9月4日,以涉嫌杀人未遂罪嫌发布通缉在案。

今天遭遣返的另名蔡姓男子,与洪姓、林姓两名同伙,涉嫌在98年3月16日,自泰国将海洛英11公斤夹藏行李箱后,企图自桃园国际机场闯关走私入境。林嫌通关时遭警方查获,蔡、洪两人趁隙逃逸,遭桃园地检署在99年6月24日依涉嫌毒品危害防制条例罪嫌发布通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