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买不到奶粉 请欧巴马帮忙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香港1日法新电)超过1万2500香港人民向美国总统欧巴马请愿,恳请欧巴马协助港人,使港人免于陷入婴儿配方奶粉短缺的困境。他们表示,香港婴幼儿面临营养不良的问题,这肇因于中国大陆的“水货客”。

大陆爆发一连串丑闻,特别是在2008年,有6名婴儿喝了受到化学物质三聚氰胺污染的牛奶而丧命,导致陆制食品安全引发忧虑,因此配方奶粉在大陆十分抢手。

这项标题为“香港婴儿爆发饥饿,要求国际援助”的诉求,29日张贴在白宫网站“我们人民”(We the People)请愿区,这个区并未要求诉愿人必须为美国公民。

这项请求必须在本月底前收集10万个签名,才能获得欧巴马政府回应。

请愿书说:“香港家长几乎无法在药局和超市买到婴儿配方奶粉,因为大陆的水货客到香港将奶粉席卷一空,再返回大陆以高价卖出。”

“香港婴儿很快就会面临营养不良,我们要求国际支持和援助。”(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