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流亡藏人游行 声援自焚同胞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为期四天的“藏人共命运”活动最近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除了举行大型示威游行活动、抗议中共政府在西藏的高压政策及对藏人行政中央的污蔑,并为藏人自焚者超度。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周四,七千多名藏人与印度不同宗教领袖在圣雄甘地陵墓前,为自焚的藏人、僧者超度和世界和平举行了祈愿会。

在司政洛桑森格和议长边巴次仁带领下,藏人手举标语、喊着包括“中共必须停止对西藏人民的歧视、诋毁政策!”“请让国际媒体进入西藏!”等口号,从圣雄甘地墓走到议会大道游行抗议。
2月1号,“藏人共命运”大型活动新闻小组,中文发言人巴瓦.格桑坚参接受了《新唐人》的采访。
巴瓦 .格桑坚参:“我们举行这个活动主要目的是,第一,要表明我们跟境内藏人共同命运。第二点主要是希望国际社会了解西藏问题的严峻性,能够得到国际社的关注与支持。让国际社会真正的自由媒体能够让他们进入西藏,让他们进去调查真正的真相。”
巴瓦.格桑坚参并指出,四川当局对阿坝两名藏人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缓及十年徒刑的不公正。
巴瓦.格桑坚参:“我们认为 所谓的司法操作完全是黑箱操作。我们也知道中国的这种刑讯逼供,这种不透明的作风,根本无法相信他们所说的,这些人供认不讳。

而四川的法院、公安先将事件定性为所谓达赖喇嘛集团唆使的,不符合中国宪法。巴瓦.格桑坚参认为,对阿坝两名藏人的判刑是历史最大的冤案。

自2009年至今,已有近百名藏人和僧者以自焚方式,抗议中共当局对西藏的高压政策。中共当局则一直指控,是达赖喇嘛和流亡西藏政府与组织的煽动和指使。而达赖喇嘛和藏人行政中央则要求中共将证据公诸于世,并呼吁国际组织及媒体进入藏区进行调查。

新唐人记者易如、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