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不悔 拼完政务顾健康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日电)行政院长陈(冲)过去1年全力为国家经济打拼,接下来的最大挑战将是顾好健康,好好为自己的身体打拼。

在斗大的“2013年迎旭,行政院年终记者会”海报前,因健康因素请辞获准的陈(冲),在内定担任行政院长的现任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行政院秘书长陈士魁等人陪同下,举行记者会。

陈(冲)完整说明请辞是因为健康亮红灯,部分血液生化指数过高,让他决定不因个人因素耽误国家大事而萌生辞意。

陈(冲)健康不佳有迹可循。去年2月上任没多久,就患了感冒;去年4月在立法院备询台时,还因腹痛短暂离场去上厕所,陈(冲)事后说是得肠胃型感冒而腹泻。

虽然有高血压、高血糖及高血脂“三高”,但陈冲不以为意;与媒体餐叙时,还曾说虽然有高血压但都没吃药。

年终记者会上多次被问到担任阁揆是否后悔或曾萌生退意?陈(冲)幽默以对说,“我都是先悔,不是后悔”;他的心态就像美国影集里的一句话,“never surrender(绝不投降),never give up(绝不放弃)”。

最近甚至被点名可能接中央银行总裁职务,陈(冲)打趣地说,台湾人的特质非常有创意,这也是经济能持续发展的重要原因。虽然将卸下阁揆,陈(冲)仍不改风趣、爱引经据典的习惯。

陈(冲)这1年全力为国家经济打拼,接下来的最大挑战将是顾好健康,好好为自己的身体健康打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