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后悔接阁揆 陈(冲):我是先悔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说,曾有人问他接任行政院长有没有后悔过,“我说,我没有什么后悔,我这个人做事一向是先悔”。

即将卸任行政院长的陈(冲)上午在行政院主持年终记者会,对于媒体问到,他是否曾后悔接任行政院长职务?

陈(冲)说,这个问题也有同事很早就问过他,但他说,“我没有什么后悔,我这个人做事一向是先悔”;还没有决定以前,就先悔过一次了,包括4年前,答应总统马英九与当时的行政院长刘兆玄加入内阁时,“其实我那个时候已经先悔过一次”。

他说,当时思考要做那个决定时,会承受哪些后果?“那个时候,每个人都说我在金钱上一定有损失,那是第一个马上要悔的事情,先悔过了,那是非常大的一个金额”。

此外,陈(冲)说,其实对他来讲,“最大的是职场生涯的牺牲”,因为当时是接任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如果他当了任期最长主委的话,把任期做完时,年纪也差不多了;再加上因为公务员服务法订有旋转门限制,“我3年内回不了金融界,等于职场生涯就是划句点”。

他说,当时他都考虑过这些问题,但是所有事情都考虑过后,“我决定要,所以我是先悔,我从来不去后悔,因为后悔的话,表示你原先的规划,和原先的想法是不周全的”;“我要先悔,至于我没想到的事情一定有,但那个不必去悔”。

此外,有媒体问到有关接任中央银行总裁传闻一事,他说,中央银行总裁是非常重要职务,“我不认为我有这个能力去当中央银行总裁”。

陈(冲)说,他也不知道外面怎么会传出这种消息,“我也只能说,台湾人的特质就是非常有创意,这也是我们为什么经济能够持续发展的一个很重要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