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不能被孤立于国际经贸体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再度强调融入国际经贸体系的重要性,台湾绝对不能被孤立在外,一旦被孤立,当初加入世贸组织是白加入了。

行政院上午举行记者会,由于陈(冲)确定即将卸任行政院长一职,内定由副院长江宜桦接任,两人的互动备受注目。

开放提问时,有媒体问到陈(冲)当初提出“富民经济”目标,这一年当中,是否有达成这项目标?陈(冲)说,所谓的“富民经济”其实是一个标签,真正想要达到的事情,包括改善国内产业结构、及重新融入国际经贸体系等两大项目。

他说,希望透过这两大项目,把整个国家经济基础打好,全民就可以有所谓均富的境界,“富民经济”也就是这样而来的。

陈(冲)说,他一再强调必须改善国内产业结构,如果不改变的话,产业附加价值低,如此一来,员工将无法加薪,所以“改变产业结构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另外,他也强调重新融入国际经贸体系的重要性。陈(冲)说,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话题。2003年全世界的国家都开始决定与其他国家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或安排区域经济合作等作法,“国际经贸体系,你不能被孤立在外面”。

民国99年以后,陈(冲)说,因为两岸关系的和缓,政府开始推动一些事情,包括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或进一步洽签FTA、总统马英九也提出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目标等,都是着眼于“国际经贸体系,你绝对不能被孤立,一旦被孤立的话,我们当初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是白加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