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长 叶匡时升任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日电)交通部长毛治国内定升任行政院副院长,行政院今天表示,交通部长将由现任政务次长叶匡时升任

叶匡时是台大政治系学士,卡内基美崙大学组织理论博士,实务经验丰富,精通组织管理,历练横跨“产、官、学”三界。行政院表示,相信叶匡时能为交通部各项政务注入创思与动力。

叶匡时在学界著述甚丰,曾任教于纽约大学石溪分校、中山大学企管系,并担任中山大学传播管理所所长,开设EMBA课程、出版商管著作“总经理系列”,并在报刊长期撰写专栏。

行政院说,叶匡时在产业界有出色成绩,曾共同创办易游网、灿星旅游网,并担任太平洋联网的科技营运长、灿坤实业等公司独立董事,于内阁任事时已充分展现企管专业,与产业界脉动同步。

行政院指出,叶匡时具充分政务经验,历任研考会副主委、交通部政次,综理交通政务,当可立即上手。

行政院说,叶匡时在桃园机场改制为公司时,兼任桃机公司董事长,积极改善营运,政策说理进退有节,有所担当;桃园机场也做出实绩,去年第4季国际机场协会评比中,桃园机场已在全球194个机场中跻身前10强之列,从上次评比的第25名大幅跃进,毛治国与叶匡时进行改革与建设,功不可没,也可从中看出叶匡时对政务的娴熟与管理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