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司令:和平解决东海争议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日电)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今天表示,美国不会在东海领土争端中选边站,希望各国政府能够采取非武力的方式,和平圆满解决争端。

洛克利尔(Samuel J. Locklear III)上午在夏威夷与亚太区记者联合电访中,针对台湾媒体询问美国对东海争议的立场时,作了以上表示。

他进一步指出,从经济和区域安全的角度来看,在东海争议中采取武力的作为无法令人接受。

洛克利尔也说,各方需要透过对话,讨论如何解决争议,营造安全的环境,否则争议将持续存在。

至于美国是否会在钓鱼台争议加剧情况下介入,洛克利尔表示,他不会揣测美国是否在世界任何地方采取军事行动,“这不是我们的策略”。

媒体询问洛克利尔是否支持马总统提出的东海和平倡议,洛克利尔表示,支不支持马总统不该由他来决定,这个问题应留给台湾人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