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吁支持江宜桦新团队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说,展望未来,经济情况开始好转,盼大家共同继续支持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让未来新团队继续为国家打拼。

总统府昨晚证实陈(冲)即将卸任,由江宜桦接任行政院长。行政院上午举行年终记者会,两人互动备受关注。

陈(冲)说,展望未来这一年,相信经济景气会好转,过去大家很努力,解决台湾长期以来面对的问题,并且做了许多规划,这些规划如果能继续推动下去,包括经济动能推升方案等扎根工作,“我相信未来我们不会重复现在所讲的一些问题”。

陈(冲)说,这些都需要大家共同支持,“也希望大家共同继续支持江副院长,未来的新团队能够替我们国家继续打拼”,完成国家发展、经济提升、重新融入国际经贸体系等任务。

陈(冲)特别感谢过去一年来所有同仁的努力。他说,回想去年这个时候,全世界都在一种不安的气氛中,包括很多国家都怕美国的QE2(二次量化宽松政策),以及欧债危机等,“台湾在去年这个时候,也不是在很好的状况之下”。

陈(冲)说,当时已连续3个蓝灯,景气分数只有13分,在那个气氛下,内阁团队非常辛苦,面临很多挑战,包括大环境及国内问题,现在已经见到绿灯,分数已到23分,主计总处对今年的预估也上修,“整个情况开始好转,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要感谢所有阁员的一个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