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习班涉侵权 金额达5千万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日电)内政部保智大队在南部一所知名电脑补习班,查获涉嫌侵权软体超过3000套,BSA台湾软体联盟初估,侵权金额达新台币5000万元。

BSA台湾软体联盟(BSA | The Software Alliance)表示,内政部警政署保二总队保护智慧财产权警察大队高雄分队(简称保智大队)日前接获民众检举,在南部一所知名电脑补习班查到使用盗版软体,100多台电脑平均每台安装盗版套数30套,远高于一般约10套的数量。

BSA台湾软体联盟表示,查获涉嫌侵权软体包括Creative Suite套装软体、AutoCAD、3ds Max、Inventor,及Windows作业系统、Office等,每台电脑涉嫌软体侵权的平均金额将近45万元。

警方当场查扣11台电脑主机与11片光碟作为证物,并侦讯企业主与相关人员。

BSA台湾软体联盟共同主席宋红媞表示,这件查缉案件中平均每台电脑安装的软体数量远超过以往查缉案件的数量,是因为补习班涉嫌在每台电脑上安装许多同一软体的不同版本。

这家补习班未来不但需要补足未经授权软体,恐怕还得面临钜额民事赔偿,负责人也可能面临相关民事及刑事责任,得不偿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