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制造业指数 降至3年半新低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洲1月制造业指数降至3年半低点,因澳元持续走强的影响,甚于央行将利率调降至半个世纪来的低点。

根据洲工业集团(Australian Industry Group)今天公布的数据,上个月制造业指数减少4.1点至40.2,创下2009年6月以来最低水准。上次数值高于扩张和萎缩的分界点50,是在2012年2月的时候。

过去两年澳元兑美元汇率均值为约1.03美元,前10年的均值则在73美分左右,使矿业以外的产业遭受国际竞争的巨大冲击。为了在澳洲资源投资荣景攀顶前提振营建业等产业,澳洲央行自2011年11月以来,将隔夜现金利率目标一共调降1.75个百分点至3%。

澳洲工业集团执行长威洛克斯(Innes Willox)在声明中表示:“央行接连降息都无法改变情况。目前降息都不能抵销财政政策大幅紧缩,以及因为国际竞争日益加剧而产生结构性挑战等的影响。”(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