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镇枪击案后 居民吁严管枪支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康州新镇30日路透电)美国康乃狄克州上月校园枪击案罹难学童的家长和居民,吁请国会议员在今天举行的枪支法案听证会上,支持禁止持有凶手在屠杀案中所使用的威力强大步枪和高容量弹匣。

学童家长、第一线抢救人员和当地官员在新镇高中(Newtown High School)发表演说时,现场600名观众有许多人纷纷起身鼓掌和落泪。

惠勒(David Wheeler)表示:“1个不稳定、有自杀倾向的人拥有取得武器的管道,让我们失去了儿子班杰明(Benjamin),这种武器根本不该出现在家里。军用式攻击性武器应该锁在兵工厂,而非由家里保管。”

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爆发枪击案,造成20名学童及6名成人惨死后,华盛顿及全美各地的国会议员,正设法应付如何让美国人民免于受到枪支暴力的危害。

枪支管制拥护者主张,枪手使用的AR-15型攻击性武器和高容量弹匣不应出现在平民手中;枪支权利拥护者则表示,任何企图禁止持有攻击性武器及高容量弹匣的举措,都是剥夺美国人拥有武器这项宪法权利的开始。(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