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鎮槍擊案後 居民籲嚴管槍枝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康州新鎮30日路透電)美國康乃狄克州上月校園槍擊案罹難學童的家長和居民,籲請國會議員在今天舉行的槍枝法案聽證會上,支持禁止持有凶手在屠殺案中所使用的威力強大步槍和高容量彈匣。

學童家長、第一線搶救人員和當地官員在新鎮高中(Newtown High School)發表演說時,現場600名觀眾有許多人紛紛起身鼓掌和落淚。

惠勒(David Wheeler)表示:「1個不穩定、有自殺傾向的人擁有取得武器的管道,讓我們失去了兒子班傑明(Benjamin),這種武器根本不該出現在家裡。軍用式攻擊性武器應該鎖在兵工廠,而非由家裡保管。」

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爆發槍擊案,造成20名學童及6名成人慘死後,華盛頓及全美各地的國會議員,正設法應付如何讓美國人民免於受到槍枝暴力的危害。

槍枝管制擁護者主張,槍手使用的AR-15型攻擊性武器和高容量彈匣不應出現在平民手中;槍枝權利擁護者則表示,任何企圖禁止持有攻擊性武器及高容量彈匣的舉措,都是剝奪美國人擁有武器這項憲法權利的開始。(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