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加温 万事达卡获利超预期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美国第2大付款网路万事达卡公司(Mastercard Inc.)公布第4季获利优于市场预测,主因消费支出成长。

万事达卡今天在财报中公布,净利增加到6亿500万美元,或每股4.86美元。前1年同期是5亿1400万美元,或每股4.03美元。彭博社访查33位分析师的预测均值是每股4.80美元。

万事达卡执行长班加(Ajay Banga)在寻求扩大电子付款处理市占率时,正抵挡竞争对手Visa公司(VisaInc. US-V)和总部设在上海的中国银联公司。在全球消费者交易从现金转向卡片之际,为了成长,班加正把目标设在如缅甸、迦纳、奈及利亚和安哥拉等开发中国家。

班加在财报中说:“由于最近的某些捷报,我们在美国信用业务中正在上轨道,也继续在我们的全球行动计划中获得动能,以及在如非洲和巴西等新兴市场中获得重要的业务。”

根据美国商务部昨天公布的数字,占美国经济约70%的消费支出,在2012年最后3个月是以2.2%的年率提升,第3季是成长1.6%。去年第4季的成长率是自第1季以来最高。(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