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球员安全 宿舍设巡逻箱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31日电)为了杜绝不法人士的威胁,统一7-ELEVEn狮与台南市警察局合作,将球员宿舍“统一职棒会馆”列为巡逻重点,设置巡逻箱。

中华职棒大联盟统一7-ELEVEn狮今天邀集台南地方检、警、调代表,举办法治教育课程,指导职棒选手正确的法律观念,以及危机处理的知识。

台南地检署检察长周章钦、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长陈子敬、法务部调查局台南市调查处长李长明共同出席。

陈子敬表示,从学生时代就是统一狮的球迷,一路支持职棒,后来发生涉赌事件,“真的很心痛”;今天与狮队合作,警方会加强巡逻,让球员有安心打球的环境。

狮队球员邓志伟在学生时代曾经受过黑道威胁,他今天参与巡逻箱的揭幕仪式,感性地跟警察局长陈子敬说,“为了职棒选手居住安全,以后辛苦你们了,我爱你”。

在法治教育的课程中,最近出现在社会新闻版面的前职棒选手许文雄也成为案例;许文雄过去是明星球员,因为涉入假球案被逐出职棒圈,日前因涉盗林被捕。

除了球员之外,眷属也参加法治教育课程,球员潘武雄的妻子余澋溱说,这是第二次参加球团举办的法治教育课程,话题看似严肃,却是最重要、最基本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