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铁人创意赛 德高中生夺冠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31日专电)6位国法兰克福歌德高中(Goethe-Gymnasium)的学生,参加2012年8月底在台湾高雄举行的“高中职智慧铁人创意国际邀请赛”,获得第1名。中华民国教育部特别颁发奖状。

中华民国驻国代表处文化组组长沈玄池代表教育部长蒋伟宁,28日前往法兰克福颁授奖状。

法兰克福市议会议长魏兰(Bernadette Weyland)主持在法兰克福知名的中古世纪建筑Frankfurter Romer大厅举行的颁奖典礼,歌德高中校长沃斯(ClausWirth)、多位市政官员及驻德代表处法兰克福办事处处长许聪明和副处长黄瑞坤都出席观礼。

智慧铁人创意竞赛是结合实作与闯关的竞赛,参赛者需在72小时内,藉由闯关赚取游戏货币来购买材料,完成大会所交付的作品。

歌德高中获得2012年首奖的作品是“为盲人设计的餐厅”。除了奖状,团队还获得新台币15万元奖金。

由教育部主办的智慧铁人创意赛自2003年开办至2012年,已经举办了10次全国性竞赛及8次国际赛。

去年8月下旬举行的国际赛共有29个团队参赛,包括24个台湾高中高职的代表队,还有来自德国、奥地利、日本、南韩及香港的团队。

双语教学的歌德高中多次参加“智慧铁人竞赛”。沈玄池在颁奖典礼致词时,对歌德高中多年以来推动与台湾交流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也当面邀请歌德高中以类似球类比赛“种子队”的方式,今年再度前往台湾参加比赛。校长沃斯也表示同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