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赔偿苹果金额将减7成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美国联邦法院裁定,三星电子并未“蓄意”侵犯苹果专利后,三星必须向苹果支付的罚金有望减少最多7成。

英文“韩国时报”(Korea Times)报导,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与苹果(Apple )之间的世纪官司又有最新发展,美国联邦法院法官高兰惠(Lucy Koh)周二(29日)稍晚作出了许多审后裁定。

本案主审法官高兰惠表示,她不同意陪审团作出的有关三星“蓄意”侵犯苹果专利的裁定。

高兰惠还拒绝苹果针对产品“外观设计”提出重新审判的要求,苹果诉请提高三星蓄意侵权的赔偿金也遭高兰惠驳回。

南韩首尔大学法学院专利专家李大禧(Lee Dai-hee)接受电访表示:“有许多技术问题。根据我的保守评估,三星赔偿苹果金额不会超过4亿美元。”

美国9名陪审员去年8月裁定苹果胜诉,表示三星蓄意侵犯苹果专利,必须向苹果支付10.5亿美元赔偿金。

三星一名资深主管接受电访指出:“鉴于美国联邦法官驳回蓄意侵权裁定,三星向苹果支付的罚金料将不到3亿美元。”(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