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賠償蘋果金額將減7成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美國聯邦法院裁定,三星電子並未「蓄意」侵犯蘋果專利後,三星必須向蘋果支付的罰金有望減少最多7成。

英文「韓國時報」(Korea Times)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與蘋果(Apple )之間的世紀官司又有最新發展,美國聯邦法院法官高蘭惠(Lucy Koh)週二(29日)稍晚作出了許多審後裁定。

本案主審法官高蘭惠表示,她不同意陪審團作出的有關三星「蓄意」侵犯蘋果專利的裁定。

高蘭惠還拒絕蘋果針對產品「外觀設計」提出重新審判的要求,蘋果訴請提高三星蓄意侵權的賠償金也遭高蘭惠駁回。

南韓首爾大學法學院專利專家李大禧(Lee Dai-hee)接受電訪表示:「有許多技術問題。根據我的保守評估,三星賠償蘋果金額不會超過4億美元。」

美國9名陪審員去年8月裁定蘋果勝訴,表示三星蓄意侵犯蘋果專利,必須向蘋果支付10.5億美元賠償金。

三星一名資深主管接受電訪指出:「鑑於美國聯邦法官駁回蓄意侵權裁定,三星向蘋果支付的罰金料將不到3億美元。」(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