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全面禁止销售黛丽安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30日专电)国国家药品安全局(ANSM)今天决定,3个月后将全面禁止销售治疗痤疮的药物黛丽安(Diane-35),因为这种药被拿来当作避孕药,4名女性因此死亡。

黛丽安在1987年被授权进入市场时,是治疗痤疮,并不是避孕药。但黛丽安有抑制排卵功能,明确写在药物说明上,药中荷尔蒙成分也说服了皮肤科医生、普通科医生和妇科医生,黛丽安除了可治疗皮肤病外,也可以防止怀孕。

药品安全局主任马哈尼契(Dominique Maraninchi)在记者会上表示,德国拜耳(Bayer)制药厂的实验室,从来没有提供充分的科学证据,证明黛丽安生育控制的有效性。

爱尔兰是唯一批准黛丽安作为一种避孕药的欧洲国家,其他国家仍限制在痤疮的治疗上。

可是,国妇女却将它当避孕药来使用了近30年,到2012年,共有31万5000名妇女服用黛丽安。

“费加洛报”(Le Figaro)引述一份政府机密文件报导,法国追查25年来服用黛丽安或代用药物的妇女,125人出现血管栓塞,7人死亡。

不过,法国药品安全局只承认4人死亡,主要死因为血栓性静脉炎,与服用黛丽安有关。

2011年,丹麦有关120万妇女的流行病学研究表明,使用黛丽安的妇女患有静脉炎和肺栓塞的风险是不采取任何避孕措施妇女的4倍。

鉴于这些因素,为求保护患者,药品安全局决定自4月30日起,禁止所有黛丽安处方和发送,市场上的库存也将全面回收。

药品安全局建议,在此期间,31万5000名服用黛丽安的妇女应继续服用,“不要突然中断”,只是要同时找医生更换药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