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亲情 试算与父母相处时间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31日电)春节是亲人团聚的节日,具感恩及全家团圆的意义,中国信托人寿以亲情为诉求,在企业网站再度推出“试算与父母相处的时间”计算式,提醒民众珍惜与家人相聚的时刻。

中国信托人寿表示,在浓厚的农历春节围炉氛围中,能与年迈的父母一起围炉,是多么幸福的事;台湾男性平均寿命76岁,女性82岁,如果父母已60岁,大约还剩20年寿命;若以父母剩余寿命,并假设子女每两周回家吃个饭试算,扣除过年除夕、初一,及中秋、清明的相聚机会,算一算能跟父母相处的时光少之又少。

中国信托人寿总经理凌氤宝指出,有句谚语“老母想囝江流水,囝想老母树尾风”,意思是说,母亲想念子女像江水源远流长,儿女想念母亲像风吹树枝,有时有阵。父母对子女的牵挂是永无止尽的,最大的期望就是子女们“好好照顾自己”。

凌氤宝指出,每年父母总会费尽心思准备丰盛的年夜饭,等着孩子回家团聚,随年纪增长,看着父母从年轻变老,与父母相处的时间正一分一秒消逝,奉劝为人子女者把握机会时常陪伴父母,将感恩的心化为实际行动,莫留“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