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麻省参议员席位 州长前幕僚接任

【新唐人2013年1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本周三(30日),麻省民主党联邦参议员约翰•克里(John Kerry)的国务卿提名在参议院中以94票比3票通过,从此克里将正式离开国会,进入奥巴马政府内阁。30日,麻省州长德瓦尔•帕特里克(Deval Patriak)任命他的前幕僚长威廉姆•科万(William “Mo" Cowan)为临时参议员,在6月25日特别选举前代理国会山上的工作。

“他(指科万)是我重要的帮手,我们一起为本州的人民工作过,”帕特里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每一步中,他都为我们带来了充足的准备、洞察力、智慧、决断和明确的目标。”

与帕特里克一样,科万也是一位非裔美国人。他生于北卡罗莱纳州,今年43岁,从2011年1月至2012年11月担任帕特里克的幕僚长(Chief of Staff)。进入国会后,科万将成为1978年以来首位非裔麻省参议员。

“我感到很荣幸,”科万对记者们说,“我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在参议院我会为麻省带来良好的影响。”

科万表示,他将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在就业、教育、医保等方面为麻省居民努力。

此外,科万还感谢了他的妻子斯塔西和他的单亲母亲。“我的母亲一直告诉我,像今天这样的日子是有可能的,”科万在谈到在南方种族隔离时期长大的母亲时说。

帕特里克任命科万,也打破了另一位热门人选进入参议院的可能。不久前,代表麻省长达32年之久的麻省联邦众议员巴尼•弗兰克(Barney Frank)曾毛遂自荐,在电视节目中主动向帕特里克申请继任克里的参议员席位。得知科万被任命后,弗兰克还是表现出了一如既往的风度。

“我知道科万先生致力于通过公平和有效的方式解决预算问题,”弗兰克通过一份声明说道。

科万接替克里也得到了另一位麻省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华伦(Elizabeth Warren)的支持。华伦在去年大选中击败了在任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布朗(Scott Brown),现已成为麻省资深参议员(Senior Senator)。

“我非常欢迎科万来到参议院,”华伦在声明中说,“作为帕特里克州长的前幕僚长,威廉姆对麻省人民面对的问题非常了解。他将成为一名坚定、努力工作的临时参议员,我非常期待与他一起工作,为保护麻省家庭的利益而奋斗。”

由于克里是在2008年获选连任,他的任期还剩两年。今年6月25日,麻省将举行一次特别选举,由该州选民选出正式的克里继任者。在此之前,两党初选将在 4月30日举行,目前支持率最高的民主党参选者是麻省联邦众议员爱德华•马奇(Edward Markey)与另一位众议员史蒂芬•林奇(Stephen F. Lynch)。

在共和党一边,刚刚败选的布朗正在考虑是否加入特别选举。如果布朗选择加入,这又将成为一次十分激烈的选战,势必将吸引全国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