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夜店大火 378人伤亡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30日专电)巴西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圣马利亚市(Santa Maria)夜店Kiss大火伤亡人数攀升,今天上午住院人数增至143人,235人死亡。

南大河州紧急医疗团队发言人白瑞拉(Neio Pereira)指出,住院人数激增主因为吸入有毒黑烟的伤者呈现化学性肺炎的症状。

当地媒体“零时报”(Zero Hora)引述地方卫生官员米罗(Ilse Melo)说明,因夜店大火吸入黑烟可能引起急性肺部损伤,症状严重者需住院接受观察。

南大河州卫生厅昨天证实夜店大火死亡人数增至235人,第235名死者是1名21岁的男学生,全身70%烧伤,他的哥哥也在这场意外中丧生。

根据南大河州法令规定,夜间营业场所必须有至少2道安全出口,但失火的夜店出入都是同1扇门。尽管如此,当地政府仍核准营业;消防证则在去年8月过期。

圣马利亚市长谢默(Cezar Schirmer)昨天在记者会上的发言被部分媒体指为“逃避责任”。他说,市政府权限内审批的营业许可都符合规定,至于消防保安标准应该依循州法还是联邦法,则需要技术性的解释。

南大河州警方调查失火夜店至少违反5项营业规定、人数超出上限、安全出口不足、消防证过期、卫生证过期、擅改内部建筑。地检处将调查圣马利亚市政府和消防单位是否有失职行为。

夜店驻唱乐团否认使用火焰棒引起火警,指称是营业场所电线短路;夜店老板也推卸责任,坚称从来不允许乐团在表演中使用火焰棒。

夜店大火疑团重重,各方说法不一将影响结案速度,但巴西警方相信,夜店老板及驻唱乐团成员都会以杀人罪被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