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在美召回逾1百万辆问题车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刚刚重新登上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宝座的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周三(30日)宣布,因安全气囊和雨刮器问题,召回超过1百万辆在美国销售的汽车。

安全气囊问题涉及到共约75.2万辆2003年和2004年销售的花冠(Corolla)和Corolla Matrix。汽车雨刮器问题则涉及到2006年至2012年前半年销售的27万辆雷克萨斯IS(Lexus IS)汽车。

丰田公司称这些花冠汽车里的安全气囊有可能短路,甚至使气囊在未发生任何撞车事故时就启动。过去已发生47起类似事故报告,并造成18位轻伤,2次未确实的撞车事故。据丰田公司在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登记的资料,花冠上与去年11月同一原因召回的90万辆车采用的是一种电路。

雷克萨斯IS(Lexus IS)汽车的雨刮器可能经一场雪覆盖后会操作受限。

新唐人记者徐觉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