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痘药当避孕药疑致死 法停售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中央社巴黎30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爆发最新医疗恐慌事件,药品安全机构今天宣布,将下令停售一种也被当作避孕药使用的抗痘药片,因为有4名女子疑似因服药死亡,另有100多人因为出现血栓生病。

法国国家药品与保健产品安全管理局(ANSM)表示,将停售这种称为黛丽安糖衣锭(Diane-35)的荷尔蒙药物,这种药物去年在法国处方给31万5000名妇女。

法国药品安全局局长马拉宁奇(Dominique Maraninchi)在记者会说,这项措施将在3个月内分阶段执行,让使用者可以寻找替代药物。自今天起医师不能再为新病患处方这种药物或学名药。

他说,德国制药公司拜耳集团(Bayer)制造的黛丽安糖衣锭,获准用来治疗年轻女性的青春痘,不过,医师却把这种药物当作避孕药开,因为这种药物可以停止排卵。

拜耳集团在寄给法新社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说,血栓风险是“已知影响,这点清楚注明在包装的标示上”,而且这种药品应仅处方用来治疗青春痘。

马拉宁奇说:“这种药物未获准当避孕药使用。”

他说:“不过,这种药物却被用于这种次要功用。…法国有很多其他可供替代的避孕药可以使用。”

马拉宁奇说,药品安全局也在把这种药物作为抗痘用途的基础上,对黛丽安糖衣锭作了利益与风险评估。

他说,评估结果是负面的,这也说明这种药物为什么会在法国市场停售。

根据法国药品安全局网站,黛丽安糖衣锭在全球116国贩售。

法国药品安全局27日表示,过去25年来,有4名女子疑因服用黛丽安糖衣锭或其学名药死亡,另三个死因可能与这种药物有关的案例则也有其他健康问题,此外有125人因为出现血栓生病。(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