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白宫大位否 希拉蕊不松口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9日综合外电报导)即使年届65岁,即将交卸美国国务卿一职的希拉蕊可没打算退休。她考虑替丈夫、前总统柯林顿创立的基金会尽一份心力,同时为角逐2016年总统宝座预留伏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准备将国务卿职务交棒给凯瑞(John Kerry)的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今天说,“我完全无意参选,现在我正淡出政治圈”。这是一种政治辞令,并未排除改变心意的可能性。

希拉蕊说,她计划卸任后重新致力于演说与写作,并为女性贡献心力。

她同时提到,可能为柯林顿主导的柯林顿全球计划(Clinton Global Initiative)基金会尽一份力量。

她表示:“我对丈夫过去10年所做的事务感到相当骄傲,我们将尝试共同合作。”

希拉蕊接受全国公共电台(National Public Radio)访问时被问到,在决定是否参选美国总统时,她必须考虑哪些问题。

根据节目预告,希拉蕊说,“我完全没想过这些问题,我真的很期待离开身处的快车道。我以国务卿身份离开政坛,不认为自己会重返政坛”。

这句话是否为希拉蕊针对这个问题的完整回应,目前还不清楚。不过她将面临民主党内敦促她出马角逐总统的呼声。

希拉蕊身边的人都希望她挑战2016年大选,1个组织甚至已成立新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并于25日向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登记,名称就叫“为希拉蕊待命”(Ready for Hillary)。

希拉蕊没有明确排除竞选总统,她在另一段国家广播公司(NBC)访问说,她的健康状况足以让她打选战。

在国务院的“全球城镇联访”(Global Townterview)活动中,希拉蕊现身数个全球主要电视联播网,回答各地主播和观众的问题。

担任国务卿期间,希拉蕊几乎飞了100万英里,与各国领袖举行过1700场会谈,吞下约570份飞机餐,不过在这次长达1小时的受访,她一步都没离开座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