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赢56分 永仁写胜差纪录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30日电)防守不会失常是永仁中学全队共同的信仰,今天以76比20轻取南湖高中,净赢对手56分,写下今年HBL女甲单场最大胜分差纪录

101学年度高中篮球联赛(HBL),今天在台北市立体育馆进行第2天赛程,来自台南的永仁展现绝伦战力,净赢56分不仅是本届HBL女甲之最,且全场只让对手拿到20分,也是本届单场最低失分。

永仁今天祭出坚壁清野严防,利用窒息式的压迫防守,逼得对手全场命中率降至13%,且前3节都只让对手单节拿下个位数,轻松将本季连胜数字推进至7场。

至今未尝败绩的永仁,8强赛前两役平均胜分达45分,俨然是冠军头号热门。

教练时超杰强调,防守是他对球员最基本要求,对于子弟兵今天在防守端上的表现,他很满意,但在一些处理球的细腻度上,还得加强。

去年只用6金钗,勇闯HBL甲级战场的永仁,今年再补入5名新血后,球员名单增至11人,扣除伤兵,全队只剩9名可用之兵,时超杰笑说,“9个人很够用了,况且我们9个都是能上场作战。”

南湖首节得分一路挂零,直到第1节最后1分04秒,才靠着杨芷琦两罚中一破蛋,就连场边的啦啦队都看不下去,要球员罚球时别手软。

今天拿下17分、8篮板的永仁前锋陈薇安表示,对于今天的防守表现,还不够满意,“如果可以让对手得零分,我们不希望让她们拿到1分。”

而拿下14分、6篮板的射手李庆雅也坦言,全队都笃信防守不会失常的真理,大伙才能贯彻执行防守,“今年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