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快闪记忆18月价砍半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建纬、吴家豪台北30日电)去年收购德州记忆系统的IBM今天表示,IBM结合高端企业存取技术所形成的优势,将扩大快闪记忆体服务与应用,预估18个月后,快闪记忆体价格将砍半,吸引更多企业使用。

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全球系统及科技事业部门副总裁毕德贝克(Kurt Bilderback)接受中央社专访指出,快闪记忆体(flash memory)的快速反应时间(response time)与稳定性可让更多重视“时间就是金钱”的企业愿意投资,提供更便捷的服务给消费者。

他举例,医疗服务、网路认证与云端服务等,都能因为使用快闪记忆系统而缩短资料存取的反应时间;此外,快闪记忆体现在也使用在气象预报的大量运算,以及要求快速反应的地震测报,就连国防军事上也可看见类似运用。

IBM在去年购入高端企业存储技术供应商德州记忆系统公司(Texas Memory Systems),目的在能结合双方优势,在快闪记忆体系统服务上领导市场。

毕德贝克指出,透过快闪记忆体的迅速存取,民众等待网路购物交易的时间将会缩短,“你不用苦坐在电脑前等待交易完成,甚至让你有取消下单的冲动。”

但是,由于价格因素,目前许多厂商还在观望。毕德贝克说,随着快闪式记忆体的降价,将会有更多产业上的应用。他预估,以科技周期来算,18个月后,价格将砍半,届时可吸引更多企业使用。

德州记忆系统公司服务全球约50余国,超过300家客户,其中有数十家在台湾,多为财政金融企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