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人道救援 UN募款远不足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中央社科威特市/华盛顿29日综合外电报导)多个慈善组织今天承诺,将捐款1亿8200万美元援助饱受战火蹂躏的叙利亚人民,美国总统欧巴马也承诺再捐出1亿5500万美元,但距离联合国的募款目标还有一大截。

科威特新闻社(KUNA)报导,慈善组织在科威特国际伊斯兰慈善组织(International Islamic Charitable Organization of Kuwait,IICO)举行的会议上做出这项宣布。

IICO领导人马土克(Abdullah al-Maatuq)表示,这笔资金将援助叙利亚国内数百万流离失所的民众,以及已逃到邻国的难民。

联合国赞助的叙利亚国际人道承诺会议(International Humanitarian Pledging Conference for Syria)明天将在科威特召开,目标是为约500万叙国人民募款15亿美元,约有77个地方、区域与国际慈善组织将参与会议,叙国盟友伊朗也列席。

另一方面,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也表示,美国将增加对叙利亚的人道援助,并呼吁其他国家出更多力来协助联合国。

联合国得援助叙利亚国内约400万人民与70多万逃离叙国的难民,在经费不足的情况下,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欧巴马表示,他已批准1亿5500万美元捐款,以提供食物、医疗与衣物给叙国人民与难民,美国总计捐款额达到3亿6500万美元。

联合国曾表示,援助难民需要约10亿美元,另外还需5亿1900万美元来帮助叙国人民。但联合国昨天表示,募款目标仅达成3%。

欧巴马说:“我今天呼吁国际社群能挹注更多心力在协助叙国人民上,并且响应联合国最近提出的人道救援诉求。”(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