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盼国际观察员捍卫马利人权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9日专电)法国总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今晚表示,法国赞成国际观察员尽快进驻马利,以确保尊重人权。

艾侯与国会议员讨论马利情势后指出,对于亲伊斯兰马利人的人权可能遭侵害事宜,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向他确认,到目前为止,非政府组织尚未接获相关事实报告。

国际人权联盟(FIDH)上周谴责马利军队在西部和中部进行“一系列立即处决”,特别在塞瓦雷(Sevare)至少处决了11人。

法国军队已获指示,对前述情事提高警惕。法国政府仍倾向于国际观察员尽早进驻马利,以确保对人权的尊重。

对伊斯兰武装分子占据的马利北部发动闪电攻势后,法国和马利军队已收复沙漠城镇廷巴克图(Timbuktu)。目前有3500名法军在马利作战,今天有1400名西非部队部署马利。

法国总统欧兰德已表示,如今应由非洲国家接手恢复马利的完整主权,由非洲人接管马利北部。

马利临时总统特拉奥雷(Dioncounda Traore)今天表示,他决心要尽速在7月31日前举行透明、可信的干净选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