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取消折扣 加气业者遭罚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30日电)公平会表示,9家大台北地区民营车用液化石油加气站业者联合取消现金折扣,共处新台币206万元罚锾。

公平交易委员会今天表示,去年4月间,有计程车司机跑了5家加气站,发现每公升1到1.5元的现金折扣几乎同时取消,随后向公平会检举;公平会进一步调查后发现案情不单纯,主动扩大调查。

公平会发现,包括六通开发、瑞山液化石油气汽车加气站、大台北加气站、西欧加油站、新安和加气站、莒光路加气站、大中和能源、钠叡及金玉盟等公司取消现金折价,是在去年3月聚会后的结果。

这9家供气量占大台北地区总供气量比率达64.7%。

公平会认为,9家民营加气站业者已经构成公平交易法中的“联合行为”,所以处六通36万元、瑞山及大台北各32万元、西欧26万元、新安和、莒光及大中和各20万元、钠叡及金玉盟各10万元,共206万元罚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