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拼特色 争设航运训练中心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30日电)中华科技大学看准两岸航空货运人才需求,争取“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来台设训练中心,并配合政府桃园航空城等计划,培养量足质精人才。

技职体系求生存须有特色并与产业接轨。中华科大校长田振荣表示,自创校以来,一直以培养航空人才为发展特色之一,包括驾驶员的基础训练、飞机维修、地勤管理等,都有相关套装课程。

田振荣表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是世界最大的民航组织之一,全球多数航空公司都有参加,目前在美国、新加坡等10国设有航空专业训练中心。中华科大希望在几年内,为台湾向IATA争取设点。

航空学院院长祝如竹表示,中国大陆近年积极发展航空业,人民富庶后,小飞机的需求尤其激增。台湾维修技术有一定水平,教育传统良好,未来有机会成为亚太航运枢纽,相关人力需求相当庞大。

祝如竹表示,技职体系必须和产业接轨,为学生未来职业铺路,才能吸引就读。中华科大航空学院一直以来,就是以培养航空技术人员为办学目标,而不是跟一般大学拼研发。学校教师被要求至少要有相关领域的丙级证照,之前曾有新聘教师在期限内没有考到,就不再续聘。

中华科大表示,设立IATA训练中心后,会引入客运与旅游、货运、空勤训练、管理干部等4大部分课程,配合政府的“桃园航空城”等计划,培养量足质精的人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