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拼特色 爭設航運訓練中心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0日電)中華科技大學看準兩岸航空貨運人才需求,爭取「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來台設訓練中心,並配合政府桃園航空城等計畫,培養量足質精人才。

技職體系求生存須有特色並與產業接軌。中華科大校長田振榮表示,自創校以來,一直以培養航空人才為發展特色之一,包括駕駛員的基礎訓練、飛機維修、地勤管理等,都有相關套裝課程。

田振榮表示,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是世界最大的民航組織之一,全球多數航空公司都有參加,目前在美國、新加坡等10國設有航空專業訓練中心。中華科大希望在幾年內,為台灣向IATA爭取設點。

航空學院院長祝如竹表示,中國大陸近年積極發展航空業,人民富庶後,小飛機的需求尤其激增。台灣維修技術有一定水平,教育傳統良好,未來有機會成為亞太航運樞紐,相關人力需求相當龐大。

祝如竹表示,技職體系必須和產業接軌,為學生未來職業鋪路,才能吸引就讀。中華科大航空學院一直以來,就是以培養航空技術人員為辦學目標,而不是跟一般大學拼研發。學校教師被要求至少要有相關領域的丙級證照,之前曾有新聘教師在期限內沒有考到,就不再續聘。

中華科大表示,設立IATA訓練中心後,會引入客運與旅遊、貨運、空勤訓練、管理幹部等4大部分課程,配合政府的「桃園航空城」等計畫,培養量足質精的人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