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减持工行 10亿美元入袋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卖出中国工商银行持股获得10亿美元,受惠于全球市值最大银行的工商银行股价从去年低点反弹近50%。

高盛集团表示,这些持股是以每股5.77港元价格卖出,较工商银行昨天在香港的收盘价少3%,但高盛并未说明出售股数。工商银行昨天收盘价是5.95港元。

高盛驻香港发言人艾礼仕(Edward Naylor)说,高盛目前并无卖出更多工商银行持股的计划。

对外国银行而言,投资大陆本地银行的收益,较自己在大陆市场经营相关的银行业务来得高。西方国家公司在这些持股上的获利势必超过他们的投资,因为即使在回收约240亿美元后,这些公司仍有超过200亿美元的持股。

工商银行正迈向连续第7年的创纪录获利,但今天股价下跌。

辉立证券公司驻上海分析师陈星宇说:“此次出售可能象征着大陆银行最近上扬走势将写下句点,因为卖出若不是反映出他们对大陆银行的估值和维持利润成长的悲观看法,也是一种中立的态度。高盛可以将出售工商银行所获得的收入用到更好的地方。”(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