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副局长镇压“南周”挨习近平批评后自杀

【新唐人2013年1月30日讯】不久前自缢死亡的大陆广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祁晓林,有媒体透露,并非死于官方声称的忧郁症,而是与之前发生的《南方周末》事件有关。

祁晓林死前在中共广州市公安局还兼任广州市政法委副秘书长,负责国保工作,专职镇压异议人士。 2013年新年后,《南方周末》事件引发的抗议在网络上扩散,1月6日,更是引发上千人到现场声援。

一贯出手狠辣的祁晓林提出劳教10-20人,试图以此镇压不断扩大的抗议潮。他的书面提议被习近平办公室否定,通过政法委通知广州公安局,不许抓人劳教。

7日,中共官方宣布终止劳教,8日祁晓林自杀。广州日报报导称,祁晓林生前身患疾病,死于抑郁症。海外博讯新闻网引用消息人士的说法,透露祁晓林自杀的内幕,不但与镇压南方周末事件被批有关,而且也涉及他自身的经济问题。

消息人士透露,广州国保一号人物祁晓林多年残暴镇压异议人士,劳教是惯用手段之一。新年伊始,他的镇压手段却被习近平否定和批评,想表功不料抱错了马脚,突然的转向让他产生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加上自身不敢暴露的经济问题,公安内部考评过低的分数等等。祁晓林或觉得仕途无望,也许看到了前景不妙,进而引发了自杀。

祁晓林自杀后,中共广州公安局长在广州人大小组会议上对媒体表示,“批评党和国家者不能随便劳教”,这或许是对祁晓林自杀的一个交代。消息人士认为,中共体制内,亲手下令镇压民众的打手,不但在民众中恶名昭著,而且也是中共在退出历史舞台前,为了巩固政权首先要抛弃的人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