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伸援 马里打击叛军募一年资金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星期二,非洲各国领导人与来自联合国、欧盟、美国、日本的代表齐聚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为马里的军事行动与人道援助筹募资金。

在法军带领马里部队,打击伊斯兰激进组织取得大幅进展的同时,各国代表们,包含法国外长法比尤斯与马里临时总统特拉奥雷( Dioncounda Traore)正聚集在非洲联盟总部筹募资金。

预计这次会议将募集到4亿5千2百万美元,作为训练与部属部署与非洲部队对抗与盖达组织有关的伊斯兰叛军。

欧盟发展委员皮耶巴尔格斯(Andris Piebalgs)稍早承诺,欧盟将提供非洲军人5千万欧元(6千7百万美元)的资金补助。

日本也在近日证实,会在募款会议上捐赠1亿美元,作为马里和萨赫勒地区的人道和社会发展资金。

资深欧盟官员表示,会议可望成功募集该地区为打击盖达组织有关的激进份子,一年所需的军事行动开销。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