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伸援 馬里打擊叛軍募一年資金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星期二,非洲各國領導人與來自聯合國、歐盟、美國、日本的代表齊聚在埃塞俄比亞首都,為馬里的軍事行動與人道援助籌募資金。

在法軍帶領馬里部隊,打擊伊斯蘭激進組織取得大幅進展的同時,各國代表們,包含法國外長法比尤斯與馬里臨時總統特拉奧雷( Dioncounda Traore)正聚集在非洲聯盟總部籌募資金。

預計這次會議將募集到4億5千2百萬美元,作為訓練與部屬部署與非洲部隊對抗與蓋達組織有關的伊斯蘭叛軍。

歐盟發展委員皮耶巴爾格斯(Andris Piebalgs)稍早承諾,歐盟將提供非洲軍人5千萬歐元(6千7百萬美元)的資金補助。

日本也在近日證實,會在募款會議上捐贈1億美元,作為馬里和薩赫勒地區的人道和社會發展資金。

資深歐盟官員表示,會議可望成功募集該地區為打擊蓋達組織有關的激進份子,一年所需的軍事行動開銷。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