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加速震灾重建 福岛新设总局

【新唐人2013年01月29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9日专电)日本政府今天召开有关311东日本大震灾的会议,决定新设“福岛复兴再生总局”。另外,内阁会议通过新年度预算案,将投入5年25兆日圆(约新台币8兆元)加速重建作业。

本媒体报导,首相安倍晋三今天率阁僚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召开311东日本大震灾的推动复兴(重建)会议,正式决定2月1日成立1个统合了复兴厅、环境省等组织的福岛复兴再生总局。

内阁会议已决定,任用复兴厅的次官峰久幸义担任福岛复兴再生总局的事务局长,位阶等于是内阁官房参与(顾问)。峰久原来的职缺由国土交通省(交通部)的总合政策局长中岛正弘担任。

安倍政府任命峰久,是希望他能统筹灾区民众的要求,以即知即行的态度反映在政策上,加强“两总部体制”的实际效率。

安倍今天在会议上表示,在新体制之下,每位阁僚要秉持都是负责大臣的心态,同心协力落实政策。

他下令加速重建作业,先前环境省、经济产业省所负责的去除辐射污染、疏散区重新调整等作业,今后将由福岛复兴再生总局负责。

另外,日本内阁会议今天决定新年度(2013年度)总额达92兆6115亿日圆(约新台币30兆元)的预算案。其中,特别会计增列复兴经费约4兆4000亿日圆,总计复兴预算由2011年度至2015年度之间“5年19兆日圆”的额度扩大为“5年25兆日圆”。

日本政府将发行复兴债来筹凑财源,也决定将出售日本邮政股票等收入做为还钱的财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