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府特区惊爆 索马利亚6死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摩加迪休29日综合外电报导)索马利亚总统府特区今天遭炸弹攻击,自杀炸弹客在总理府外引爆炸弹,据称造成六人丧生。这次攻击目标显然是政府领袖。

警方官员说,炸弹客攻击地点距离总统穆哈莫德(Hassan Sheikh Mohamud)的官邸只有四个检查哨。穆哈莫德不在国内,据说因公出访。

法新社报导,自杀炸弹客是在总理办公室外面引爆炸弹,当时周围有许多安全人员,造成至少6人死亡。

总理办公室官员说,炸弹客发动攻击时,总理萨伊德(Abdi Farah Shirdon Said)就在办公室内,但他没有因为这起爆炸案受伤。

攻击现场位于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市中心,附近的军官阿里(Abdukadir Ali)说:“我看到6具尸体,还有好几人受伤。”

阿里又说:“炸弹客坐在围墙附近,在安全部队中引爆身上炸弹。”他说:“当时一阵混乱,烟雾弥漫,血肉横飞。”

美联社和路透社的报导说,爆炸造成两人丧生。据信死者与伤患中,有很多是军人或警察。

目击者胡笙(Mohamed Hussein)说:“这个地区已经被安全部队封锁…我看到几名士兵死亡,还有其他伤者被紧急送医。”

目前还没有团体声称犯下这起爆炸案,不过与盖达组织(Al-Qaeda)有关的青年党(Shebab)叛军已经在摩加迪休发起一系列游击战式攻击。(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