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之光 上肢移植国际权威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9日电)台裔医师安德鲁.李为美军移植断臂成功,他的好友中研院院士魏福全今天说,安德鲁.李专精手部移植,研究表现是国际先锋。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院说,2009年在伊拉克遭炸弹攻击而失去四肢的军人马洛科,已成功接受双手移植手术,手术由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安德鲁.李(W.P. Andrew Lee)”(中译李为平)主刀,手术历时13小时。

Andrew Lee受访时说,马洛科的手术是至今“最复杂的”,要1年以上才能知道马洛科移植手臂的活动度;他先前在匹兹堡大学医院工作时已做过3起类似手术。

Andrew Lee的台湾好友中研院院士、长庚大学医学院院长魏福全说,Andrew Lee过去住在台北市、曾在复兴小学读书,15岁离开台湾赴美求学,专精手部移植,曾任美国手外科医学会理事长。

Andrew Lee在肢体异体移植方面很杰出,是非常优秀的医师、为人也很诚恳且保守,是异体移植研究先锋,2009、2010年开始执行上肢移植

魏福全也推荐长庚医院医师赴美与Andrew Lee学习, Andrew Lee花了10年多的研究才开始进行上肢移植,是手外科权威医师,特别是如何避免排斥、减少副作用、运用骨髓细胞。

魏福全说,为避免排斥的副作用,过去会使用2、3种合并的免疫药物,不过Andrew Lee只需使用1种药物即可,这是Andrew Lee对医学的贡献,是非常杰出的医师,也曾多次访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