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情蠢动 1学童并发脑炎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9日电)卫生署监测显示,流感疫情蠢动,并发症个案持续出现,患者介于11岁到90岁,境外则有日本流感疫情升温。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防疫医师罗一钧今天说,上周接获医界通报新增10个流感并发症案例,都是感染A型H3N2或H1N1流感病毒,其中台中市一名11岁男童流感并发脑炎,所幸病情稳定;另外台北市一名90岁老奶奶并发肺炎,也在加护病房治疗中。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西欧的流感疫情有趋缓现象,日本却病例迅速攀升,推估全日本上周约有140万个病例。疾管局接获医院通报,台南31岁男性赴日本旅游期间流感病发,后来并发肺炎,所感染的型别正是当地流行的A型H3N2。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周志浩指出,流感疫情今年至今相对平稳,流感并发肺炎案例并未高于往年,从去年9月至今,都没有传出流感死亡案例;不过,流感住院病例上周开始增加,由于春节是流感高峰期,将密切监测。

另外,柬埔寨首都金边及部分南部省分今年传出5名民众感染H5N1禽流感,其中4人死亡。疾管局表示,台湾至今虽无人类H5N1禽流感确定病例,但国际间禽流感流行风险持续存在,呼吁国人出国时切勿接触或捡拾禽鸟,严禁走私禽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