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公布朝鲜详细地图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美国互联网巨头谷歌在其网上地图服务中发表了朝鲜的街区地理信息,上面甚至标出偏远声名狼藉的集中营。

据中央社报导,Google执行董事长施密特(Eric Schmidt)数周前私访封闭的朝鲜,现在Google推出详细的朝鲜地图

韩国、朝鲜严格说来尚未停战,韩国人想拿到像样的朝鲜地图几乎不可能,谷歌地图的朝鲜部分此前是一片空白。

但谷歌Map Maker高级产品经理迈索尔(Jayanth Mysore)表示,他们利用卫星照片和韩国网民提供的信息绘制了朝鲜的部分。

迈索尔在部落格上说:“长久以来,北韩是占地广大但地图数据贫乏的地区之一,今天我们正带来改变。”

他又说:“全世界有许多人着迷于北韩,这些地图对祖籍在北韩或还有家人在那里的韩国人民尤其重要。”

Google版地图提供详细的朝鲜首都平壤面貌,标出医院、地铁站和学校。

出了首都后地图便有些模糊,但在概观图上还是可见连串城市大小的灰色区域,放大近看可看出是广大的劳改营。

朝鲜庞大的集中营系统估计关了大概20万人,很多人都是因为与被视为国家敌人者有牵连,由于“牵连犯罪”被关押。

Map Maker系统制作地图的数据来自大众,以及经过与维基百科(Wikipedia)类似过程查核的数据。

Map Maker工具自2008年推出以来,谷歌已先后透过搜集网民提供的数据,绘制出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国家的详尽地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