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公布朝鮮詳細地圖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美國互聯網巨頭谷歌在其網上地圖服務中發表了朝鮮的街區地理信息,上面甚至標出偏遠聲名狼藉的集中營。

據中央社報導,Google執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數週前私訪封閉的朝鮮,現在Google推出詳細的朝鮮地圖

韓國、朝鮮嚴格說來尚未停戰,韓國人想拿到像樣的朝鮮地圖幾乎不可能,谷歌地圖的朝鮮部分此前是一片空白。

但谷歌Map Maker高級產品經理邁索爾(Jayanth Mysore)表示,他們利用衛星照片和韓國網民提供的信息繪製了朝鮮的部分。

邁索爾在部落格上說:「長久以來,北韓是占地廣大但地圖數據貧乏的地區之一,今天我們正帶來改變。」

他又說:「全世界有許多人著迷於北韓,這些地圖對祖籍在北韓或還有家人在那裡的韓國人民尤其重要。」

Google版地圖提供詳細的朝鮮首都平壤面貌,標出醫院、地鐵站和學校。

出了首都後地圖便有些模糊,但在概觀圖上還是可見連串城市大小的灰色區域,放大近看可看出是廣大的勞改營。

朝鮮龐大的集中營系統估計關了大概20萬人,很多人都是因為與被視為國家敵人者有牽連,由於「牽連犯罪」被關押。

Map Maker系統製作地圖的數據來自大眾,以及經過與維基百科(Wikipedia)類似過程查核的數據。

Map Maker工具自2008年推出以來,谷歌已先後透過搜集網民提供的數據,繪製出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國家的詳盡地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