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新湾:陈启祥拒向林益世致歉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29日电)台北地院今审理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案,中联总经理管新湾证称,林益世曾要求他致电叫陈启祥道歉,陈启祥气得说绝不道歉。

法院上午诘问管新湾、中钢国会联络人上官世和。管新湾作证说,民国101年中钢新春团拜时,虽然他说地勇公司风评不好,但中钢董事长邹若齐仍交代和地勇续约,但邹未说明续约理由,也没说是林益世要求续约。

管新湾说,陈启祥提出中联、中钢、地勇炉下渣三方合约,但他认为不可行。他曾听闻,99年间,林益世替地勇强势要求转炉石合约,引起中联内部轩然大波。

林益世被控101年间以协助续约为由,索贿不成后致电以三字经痛骂陈启祥。管新湾说,林益世后来曾找他到行政院秘书长办公室,对他说“我当立委这么久,没人敢这样对我说话”,要他联络叫陈启祥道歉。此外,林益世又询问中联和地勇续约进度,又说“忘了跟你讲,续约要回报”。

管新湾说连络后,陈启祥很生气的说绝不道歉,要他转达“林益世现在身份不一样,好好做他的秘书长就好,不要再介入民间的事”。

林益世被控在立委、行政院秘书长任内向地勇选矿公司负责人陈启祥收贿新台币6300万元,并索贿8300万元未遂,遭特侦组依违背职务收贿等4罪起诉;林妻彭爱佳、林母沈若兰等人也被依洗钱等罪嫌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