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新灣:陳啟祥拒向林益世致歉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9日電)台北地院今審理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案,中聯總經理管新灣證稱,林益世曾要求他致電叫陳啟祥道歉,陳啟祥氣得說絕不道歉。

法院上午詰問管新灣、中鋼國會聯絡人上官世和。管新灣作證說,民國101年中鋼新春團拜時,雖然他說地勇公司風評不好,但中鋼董事長鄒若齊仍交代和地勇續約,但鄒未說明續約理由,也沒說是林益世要求續約。

管新灣說,陳啟祥提出中聯、中鋼、地勇爐下渣三方合約,但他認為不可行。他曾聽聞,99年間,林益世替地勇強勢要求轉爐石合約,引起中聯內部軒然大波。

林益世被控101年間以協助續約為由,索賄不成後致電以三字經痛罵陳啟祥。管新灣說,林益世後來曾找他到行政院秘書長辦公室,對他說「我當立委這麼久,沒人敢這樣對我說話」,要他聯絡叫陳啟祥道歉。此外,林益世又詢問中聯和地勇續約進度,又說「忘了跟你講,續約要回報」。

管新灣說連絡後,陳啟祥很生氣的說絕不道歉,要他轉達「林益世現在身分不一樣,好好做他的秘書長就好,不要再介入民間的事」。

林益世被控在立委、行政院祕書長任內向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收賄新台幣6300萬元,並索賄8300萬元未遂,遭特偵組依違背職務收賄等4罪起訴;林妻彭愛佳、林母沈若蘭等人也被依洗錢等罪嫌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