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暴力频传 美和国际特赦谴责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开罗28日法新电)美国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纷纷谴责埃及最近发生的暴力事件。

白宫今天出面谴责暴力,说埃及最近的动乱撼动当地脆弱的和平,要求埃及领导人明确表明绝对不接受暴力的立场。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我们强烈谴责埃及多个城市最近所发生的暴力冲突。”

“美方盼埃及民众能和平表达己见,也期待埃及领导人阐明反暴力的立场。”

国际特赦组织今天也谴责埃及警方以武力对付抗议群众。埃及爆发冲突以来已有近50人丧生。

国际特赦组织表示:“根据国际特赦组织从埃及目击证人取得的证词,周末的警民冲突中,维安警力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动用致命武力。”

国际特赦组织中东和北非事务副主管萨哈威(Hassiba Hadj Sahraoui)表示:“埃及有关单位必须明确指示,维持秩序的执法人员必须尊重和平集会的自由,并避免任何不必要的武力或过度使用武力。”(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