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暴力頻傳 美和國際特赦譴責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開羅28日法新電)美國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紛紛譴責埃及最近發生的暴力事件。

白宮今天出面譴責暴力,說埃及最近的動亂撼動當地脆弱的和平,要求埃及領導人明確表明絕對不接受暴力的立場。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我們強烈譴責埃及多個城市最近所發生的暴力衝突。」

「美方盼埃及民眾能和平表達己見,也期待埃及領導人闡明反暴力的立場。」

國際特赦組織今天也譴責埃及警方以武力對付抗議群眾。埃及爆發衝突以來已有近50人喪生。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根據國際特赦組織從埃及目擊證人取得的證詞,週末的警民衝突中,維安警力在沒有必要的情況下動用致命武力。」

國際特赦組織中東和北非事務副主管薩哈威(Hassiba Hadj Sahraoui)表示:「埃及有關單位必須明確指示,維持秩序的執法人員必須尊重和平集會的自由,並避免任何不必要的武力或過度使用武力。」(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