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锡就职 参议员舒默赞美国梦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去年11月当选的纽约州第四十选区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1月26日在法拉盛图书馆举行了隆重就职典礼。联邦资深参议员舒默(Charles Schumer)应邀作为特约演讲嘉宾,表达了对法拉盛社区的重视。请看详细报导。

金兑锡 (Ron Kim) 是纽约州第一位韩裔的州众议员,有200多位社区人士参加了就职典礼。

资深美国联邦参议员舒默应邀做了特别演讲,赞扬金兑锡从普通的移民家庭,成为民选官员,这就是美国的价值所在。舒默认为,金兑锡的成功会鼓励其他亚裔的孩子,实现他们的美国梦。

舒默还特别赞扬法拉盛社区的移民精神,并宣布将在国会推动移民改革法案。

众多政界人士到场,包括刚刚上任联邦众议员的孟昭文,以及纽约市议员顾雅明等十多位纽约州和纽约市民选官员,祝贺金兑锡和他的父母以及新婚妻子谭夕娄。

金兑锡在就职演讲中回顾了自己移民到法拉盛社区的经历:“二十年前我刚刚到下一个路口的公立20小学上学,学习说英文,第一次吃比萨饼,适应纽约的生活,像很多其他移民一样。二十年后,我在这里在这么多民选官员面前,作为我成长的、我所热爱的社区的代表。我感到充满感恩。”

金兑锡表示,希望用每一天、包括每一个周末,竭尽全力服务社区。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