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兌錫就職 參議員舒默讚美國夢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去年11月當選的紐約州第四十選區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1月26日在法拉盛圖書館舉行了隆重就職典禮。聯邦資深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應邀作為特約演講嘉賓,表達了對法拉盛社區的重視。請看詳細報導。

金兌錫 (Ron Kim) 是紐約州第一位韓裔的州眾議員,有200多位社區人士參加了就職典禮。

資深美國聯邦參議員舒默應邀做了特別演講,讚揚金兌錫從普通的移民家庭,成為民選官員,這就是美國的價值所在。舒默認為,金兌錫的成功會鼓勵其他亞裔的孩子,實現他們的美國夢。

舒默還特別讚揚法拉盛社區的移民精神,並宣佈將在國會推動移民改革法案。

眾多政界人士到場,包括剛剛上任聯邦眾議員的孟昭文,以及紐約市議員顧雅明等十多位紐約州和紐約市民選官員,祝賀金兌錫和他的父母以及新婚妻子譚夕婁。

金兌錫在就職演講中回顧了自己移民到法拉盛社區的經歷:“二十年前我剛剛到下一個路口的公立20小學上學,學習說英文,第一次吃比薩餅,適應紐約的生活,像很多其他移民一樣。二十年後,我在這裡在這麼多民選官員面前,作為我成長的、我所熱愛的社區的代表。我感到充滿感恩。”

金兌錫表示,希望用每一天、包括每一個週末,竭盡全力服務社區。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